Anril

随心更新,全是脑洞产物

【psyborg/fu左】终是恋人

⚠️科幻风格(大概)

结局作者保证是he

小虐怡情哦~


01

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哭时的感觉吗?为什么哭?


儿时偷吃糖果被父母责怪,刚学会走路没多久却摔了一跤,又或是被别的小朋友欺负。


在经过长达80多年的历程中,fulgur第一次哭,他亲眼看着自己的爱人18岁的俊美再到100岁的衰老,在uki去世时种种无力感涌上心头。


在呼吸机停止的那刻他紧紧握着uki的手,他贪恋他仅存的温度,哪怕只能触摸他一秒。泪水低在了床单上,也就在这时他有了一个仿生人不可能有的东西,那就是感情。


他和uki的故事发生在一家百货商店。那时的仿生人已经彻底融入了人类的生活,几乎是每个人都会拥有一位仿生人作为佣人。


而仿生人也会成为很多不婚主义者最合适的对象人选,而uki就是后者,和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开始一段绝不会有背叛的感情,是需要很大勇气的。


uki看到fulgur的第一眼,先是楞了一下,“就决定是你了。”fulgur想uki买他的时候估计是这种感觉。


一旁的服务员看到uki驻足在fulgur眼前,开始滔滔不绝的介绍起来,“这本来是一位客人定制的仿生人,可那位客人突然不要了,他的设定是一位30岁的小说家,喜欢文学艺术作品,名字叫fulgur ovid。如果您喜欢的话,我可以出厂价卖你。”


uki有一本粉色的日记本,封面上还画着一只可爱的小水母,他买到fulgur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记录在本子上。


fulgur从来没有翻过uki的笔记本,因为他认为这是他的隐私。


fulgur身为仿生人,拥有着比人类更高的智慧,因此他创造了时光机,他打算把时间调到uki25岁时那年,却意外输错数字到了他15岁那年。


“fuck……”fulgur被困在了不知道哪里的公共厕所,看着后面报废的时光机,他不禁骂了句脏话。


“我靠,我们刚刚有看到这个男的吗?怎么突然从洗手间里出来?”

“他该不会是鬼。”

fulgur迎上那些不良少年好奇的目光,在众多人中很快找到了uki。


那时的uki头发比25岁时还要卷,显然是可以烫的,他穿着长裤皮鞋,上衣还是露肩的,他向身旁的男生借火抽烟,举手投足间都显着暧昧,这让fulgur醋意横生。


他径直穿过不良少年的人堆,假借uki表哥的原因把他拉了出来,刚刚抽烟的男生冲他吼道,“我可不知道uki有什么银发表哥。”


fulgur对他的话置若罔闻,拉着uki离开了这个少年们的秘密基地,uki转头回给男孩一个眼神,随后离开。


“为什么拉我出去?怪人。”uki问fulgur,年少时眼中的轻狂和成熟男人犀利的眼神相互对质着,“不过谢谢你,我正好想和他分手了。”


fulgur以大人的口吻开始跟uki讲话,“你不应该待在这里,你这个年纪应该在学校里好好学习。”


“你是我的谁?我认识你吗?”uki问fulgur时还挑了挑眉,而这句话也让fulgur意识到uki这时根本还不认识自己。


fulgur:“你休养在中国的父母派来的家庭教师。”


uki赞许的冲fulgur点了点头,“我父母在中国这件事我没告诉任何人,看来你真的是家庭教师,你真聪明,竟然能在这找到我。”


还好记得上辈子uki有跟他说过自己父母的事情。


uki:“那么他们付你钱了吗?”


fulgur:“我是无偿来帮助你学习,只要包吃包住。”


“那你可有口福了,我做菜很好吃。不过我觉得身为我专属的老师,你得先了解我。”uki似乎不戒备他,兴致勃勃的拉着fulgur的手,走到了一家酒吧门口,却又被fulgur提了回去。


fulgur:“未成年禁止饮酒。”


不服气的uki只好冲fulgur做了个鬼脸,“那我们去便利店买点吃的。”


uki像个第一次出来逛街的小孩,他紧紧拉着fulgur的手。而fulgur就像那个带小孩出来的大人,似乎要买下他看中的所有东西才是个称职的家长。


uki拿起了一盒成人用品,冲着fulgur挑了挑眉,“这个不行。”fulgur一把夺过uki手中的成人用品放回柜台上。


uki对此也没说什么,而是带fulgur来了一家餐厅,“我早就想来这里吃了,可父母给的生活费不够。你会替我付钱吗?”


fulgur点了点头,uki满意的笑了笑,因为是第一次来这家餐厅,uki好奇的观察着周围的一切,目光辗转在人群之间,而fulgur的目光只为uki驻留,等uki回过神来,发现对方在看着自己。


uki:“为什么看着我。”


fulgur:“你长得很像我之前认识的人。”


uki冲fulgur笑了笑,随后拿出和上一世如出一辙的笔记本,将今天发生的事记在上面,“不要偷看哦。”


fulgur:“我可不会。”


uki:“你觉得我长得好看吗?”


fulgur:“当然,很美。”


uki:“容颜只是暂时的,老死太痛苦了,你要看着你曾拥有的东西都失去……与其这样我还不如被车撞死。”


fulgur听了uki的话觉得震惊,不禁又想起了uki去世时令他伤心的场面。


uki:“你好像很伤心。我想我是个疯子。”


fulgur:“没什么,你有什么我需要帮忙的吗?我是指学科。”


uki点了点头。


后来uki没再当不良少年了,他考上大学,过着平淡的日子,但fulgur与他的关系似乎止步于此,他们只牵过手,甚至没有拥抱过,而更可怕的事情发生了,uki随口说的话发生了。


他最后真的是被车撞死的。


当亮色轿车飞驰而来时,uki毫不犹豫的甩开fulgur的手,向汽车的方向冲去。


不知怎滴,uki身上好像有种从未有过的欢脱,他是自杀,fulgur不知其原因。


死的时候uki只有20岁,这一切同上一世发生的截然不同,这个世界的概念愈发抽象和虚无缥缈。


02

fulgur的大脑被数不尽的问题给塞满,他再次创造了时光机,并且给每个时空命名,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空叫A,而现在自己在的时空叫B。


“有的时候一个微小的选择就可以颠覆整个世界。”


而fulgur要做的,就是穿越到A世界里,再去创造时空C。


他穿越到了uki25岁时。只可惜他来晚了一步,uki已经牵着仿生人fulgur的手,刚刚离开商场。


那是他和uki见面的第一天,他没有感情,他不理解自己当时牵着的人为何双脸通红,不知道讲什么,最终是自己的程序开了口。


而C时空的uki却主动和身为仿生人的自己讲起了话,好像他们不是第一次见面的一样,即使穿越到的是A时空,发生的事却是C时空,那么这里应该算……


于此同时他还纠结要不要跟踪uki。fulgur深呼吸了一口,做出了自己的决定。


他跟着uki来到了一栋简约的公寓,就如当时一样,自己坐在那里等,uki在厨房泡着咖啡。


不过这次自己是坐在公寓窗边看着坐在沙发上的自己。

幸好uki家在一楼。


fulgur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,因为如果把身为仿生人的自己给杀掉,那么现在有了感情的自己也会跟着消失。


一个世界不能同时有两个一样的人,fulgur打算重新穿越。


这次他来到了真正的时空C,而这个时空,他直接成了uki的仿生人。


uki:“刚买回来不知道怎么弄,要给你充电吗?”


“不用主人,仿生人的电不会耗尽。”fulgur打算先乔装成仿生人,而uki被他突如其来的发声下了一跳。


uki:“不用叫我主人,叫我uki就行。”


fulgur:“好的,uki。”


在这个时空,要如何坦白,又是fulgur的一大问题。


fulgur:“uki在写什么?”


uki合上了那本熟悉的笔记本:“我在写日记。”


fulgur:“uki可以讲讲你写了什么吗?”


uki:“关于……我童年的回忆。我的童年被父母很爱我,但他们病重,只好回中国治病,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。他们现在去世了,他们去世后我继承了一大笔遗产,我15岁的时候很不听话,他们很操心,我那个时候就和窗外那些抽烟的不良少年一样。你的童年是什么样?”


uki见fulgur一直沉默着,他以为这个问题超出范围了,fulgur却说了三个字,“在工厂。”uki惊讶的看向fulgur,随即神情又恢复常态,“好好享受现在吧。”


“我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享受。”


“你跟谁学的这么肉麻的话?”


“没学,都是肺腑之言。”


“你没肺也没腑,现在的程序怎么都这样。”


fulgur见uki不相信的样子,也没做反驳,只好失望的看着uki离开房间。


坦白的机会一等就是两年,那一天uki带着fulgur出来逛街,他们手里提着大包小包,阳光给予了他们温暖,可那只是皮肤,他们的心是否还温暖着?


fulgur悄悄看向uki,他看上去很开心,他今天买到了自己喜欢的包,他想伸手去轻摸uki的头,但最终还是悬在半空中,又收了回去。


自己好像变得懦弱了,和uki的每一次接触对他来说都是奢望,他惧怕人类的死亡,人的死去是一种残酷的掠夺。


正想的出神,汽车刺耳的鸣笛声叫醒了各怀心事的二人,而此时uki已经冲到了fulgur的前面。


眼看车就要撞到,他无所保留的扑了上去,二人都在地上打了几圈滚才平稳停到地上。


uki被fulgur紧紧搂在怀里,保护的很好。


uki柔软的指尖在fulgur脸上的每一寸划过,最终摸到了一滴突兀的泪水,他吃惊的看向fulgur,眼里有喜悦、感动、伤心,各种复杂的情绪,以及一丝情意。


“你会哭……”说出这句话的时候uki也哭了,结果二人像傻子一样抱在一起痛哭。不过不寻常的事还是发生了。


uki苍白没有血色,他割腕自杀,就在浴缸里。鲜红的血水和血腥味充斥着整个卫生间,明明相处的很愉快,他为什么要自杀?这是为什么?


03

“我和fufuchan初中认识,我们经常形影不离。”uki在自己的日记中这样写到。


那时的uki长得眉清目秀,很可爱的一个小孩,但与同龄这些刚升上初中的孩子相比,还没发育好身型较小的他根本不起眼。


他和fulgur相识于他走散的那个八年级春游,那时的fulgur是隔壁班的红人,年纪前几,和他这种倒数五十名简直是天壤之别。


uki和班级的队伍走散,他一个人平静的坐在靠河的长椅上,好像他被忽视已经是习以为常的事情,他攥紧远在中国的妈妈送给他独特的护身符,在心里默念自己一定会被老师给找到。


老师没找到他,倒是碰到了一位从未见过的同学。


身形高挑的男生靠在树下看书,周围人很少,静的只听见他翻书的声音,看着男孩身上的制服和那头银发,他便知道了这是学校的好学生fulgur。


四下无认识的人,这种不安全感遍布全身,他鼓起勇气和fulgur搭话。


“你也走丢了吗?”


fulgur看向问他的那位男孩,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
“你得过那么多奖学金,全年级都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
“那你的名字是什么?”


“uki violeta。”


短短的几分钟和几句话,却打开了二位少年在未来的无限可能,爱神丘比特的箭仿佛在二人之间转了个圈,一见钟情。他们生生世世注定将纠缠在一起。


后来他们顺理成章的交往,约会,只不过这份年少清纯而美好的爱恋没有告诉过任何人,就这样被压在二人之间。


寒假的时候,恰逢fulgur爸妈正好出差,uki就打算去他家住一段时间,以“普通朋友”的名义。


14岁初恋的吻往往带着冲动和和着急,一进fulgur的卧室uki就着急的拉着对方的衣领开始亲吻,而fulgur面对uki的躁动,他只是在对方吻毕后在他额头上落下温柔一吻。


fulgur问uki,“可以吗?”


这句话看似在问uki,实则在吻自己,自己有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吻自己所爱之人。


在见对方害羞点头后,fulgur强势的搂住uki的腰,让对方与自己更贴近一点,fulgur的吻技也没好到哪里去,到最后uki只好看着镜中自己被亲肿的唇瓣,还有锁骨脖子上的种种痕迹,他红着脸一头埋进了fulgur的怀里。


而刚刚回家的ovid夫人看到两个小孩抱在一起的亲密一幕,她叉着腰站在一旁看着,直到fulgur抬起头看到她,而她怀里的uki正笑着呢,被fulgur轻轻掐了一下才看到ovid夫人。


fulgur:“妈你怎么那么早回来了。”


ovid夫人眼睛瞟向了uki脖子上的吻痕:“先别管这个,有做保护措施吗?”


fulgur:“妈,我们俩没内个,只是亲了亲。”


“那就好,还好我的儿子是个绅士。这么可爱的小孩,fulgur你可别欺负他。”说完ovid夫人还摸了摸uki的头,“留下来吃顿饭吧。”


听到这句话后,二人如释重负般的开怀大笑。


uki精湛的厨艺基本上都是同ovid夫人学的,ovid夫妇在得知uki的家人因病重留在中国后,十分照顾他。ovid夫妇都是老师,他们会帮uki补习,就这样渡过了平稳的一年。


如影视剧般戏剧化的是,fulgur在15岁的时候出车祸去世了,从此之后uki变得十分颓废,沦为街头那些打劫别人的小混混。


ovid夫妇多次想把uki从边缘拉出来,但一律都被他拒绝,他们也没有了联系。


再后来uki的父母在中国去世了,没见到最后一面……他18岁的时候只继承了一笔遗产,没人来看他,没人睬他,直到有一天,他的公寓信箱里被塞了一封信,是ovid夫妇寄给他的,是对他18岁生日的祝福。


uki无力的靠住墙壁大哭了起来,他其实根本没有远在中国的父母,他是在孤儿院长大的,13岁离开孤儿院后,只靠国家发的补助钱度日,他为了不让自己那么悲惨才编了这个天大的谎言,活在幻想里。而“遗产”只是补助的钱变多了而已。


uki不在浑浑噩噩度日,他向ovid夫妇坦白了一切,“你可以是我们的第二个孩子。”


uki后来重新振作,考上了一所普通的大学,过着普通的生活,直到有一年仿生人横空出世,那年他正好25岁。


在满目琳琅的商品中,uki一眼看到了他,和他长得一样……uki强忍着泪水,回头问售货员他卖不卖。


最后他把那个仿生人fulgur带回了家,他在日记上这样写到。

“亲爱的,我今天看到和你一样的仿生人了,我把他带回家了,见不到你的我好痛苦,他没有感情也许是件好事,至少我不会变心,只需要看着就行了。今天爸妈来家里了,这个仿生人原来是他们定制了突然不要的,巧合吗?我希望今天还能梦到你。”


“我好痛苦,fufuchan。我和那个仿生人上床了,我希望他是你,但这是不可能的。我好想触碰你温暖的嘴唇,你说我当初年纪那么小,偏偏遇到了你,祸害了你一辈子。我好痛苦,我得不到爱,我只能得到性,你的灵魂能不能回来啊,拖个梦给我也行啊。”


04

“fufuchan,我原来已经40了啊。我越来越老,你却永远那么年轻。我和仿生人fulgur过得挺好的,爸妈也都很好。”


“fufuchan,今天爸去陪你了,妈很难过,仿生人的你也挺好的,我不想写日记了。我好累啊,不知道能不能梦见你。”


“fufuchan,我一把年纪这么叫你了是不是有点恶心。妈也去陪你了,就剩我一个人了,还有那个仿生人,我也好想来陪你啊。”


在经过无数次失败的时空穿越,和亲眼看见所爱之人自杀后,fulgur决定了解每一次uki的死因,他重新来到了世界A,打算看uki的日记,那是被他忽略的重要物件。


他知道了自己存在的意义,自己的身世,他全部都明白了。他看完日记后并没有很愤怒,而是合上日记,坐在空无一人的房间,眺望窗外,思考这件事。


uki一个人竟然忍受了一辈子的寂寞和痛苦,这是fulgur所感叹的。


我想给他幸福,这是fulgur想做的。


他爱的是那个真正的fulgur,这是fulgur得出的结论。


但为了更全面了解这件事,他打算再穿越回自己去过的时空,调查清楚uki的死因。


“fufuchan,我今天看到了一个和你一样的人,他跟我说他是我中国父母请来的家教老师。我根本没有父母,这件事只有我自己知道你说我是不是疯了,幻想出来一个和你一样的人,我想我真应该去死。”


这是时空B就自杀的uki。


“亲爱的,我今天看到和你一样的仿生人了,我把他带回家了,见不到你的我好痛苦,他没有感情也许是件好事,至少我不会变心,只需要看着就行了。今天爸妈来家里了,这个仿生人原来是他们定制了突然不要的,巧合吗?我希望今天还能梦到你。”


“那个仿生人今天救了我,我差点出车祸了。我发现他哭了,也许他将不再是仿生人,我真希望今天车能把我撞死。我无法跨越心里障碍和他在一起,也许我该去陪你。”

……


这是时空C的uki。


fulgur坐上时光机,逐一挨个的去排查每个时空uki自杀的原因,他总结出了几点。

1.uki看见穿越过来的自己,以为自己产生幻觉,疯了,自杀。

2.uki发现那个仿生人有了感情就是fulgur,他觉得自己背叛了原fulgur的感情,就自杀。


可无论如何uki都不会爱自己,仿生人fulgur无奈的叹了口气,这已经不知道是他穿越的第几个世界,他俯视着窗外那些刚放了学的初中生,对啊……


该和uki在一起的是那个15岁的fulgur,这么重要的一点我竟然给忘了,那么只要从那场车祸中将15岁的fulgur救下来就行了。


仿生人fulgu穿越到了15岁fulgur的身边,第一次没能救下,第二次,第三次……等救下fulgur的那一次,仿生人fulgur的左臂受到了严重的磨碎,但他想这些都是值得的,因为他救下了fulgur。


fulgur:“你是谁?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样?”


仿生人fulgur:“我是从未来来的,我是身为仿生人的你。我可救了你一命。”


“谢谢你……”fulgur将信将疑的看向仿生人fulgur。


仿生人fulgur:“不信你可以看我亲自上时光机离开这里。”


fulgur:“好,带我去看看。”


仿生人fulgur:“哦对了,今天发生的事情可千万别告诉你的小男友uki。”


fulgur:“我知道了,不过为什么?”


仿生人fulgur:“不要让他多想,要让他每天开开心心的。”


fulgur:“嗯,我们还会再见面吗?”


仿生人fulgur:“我会留在一个没有你和uki的世界,就看你有没有本事了。”


fulgur:“我肯定会来找你的,我还有两个问题,一个是我和uki结婚了吗?还有一个是你有你的uki吗?”


仿生人fulgur:“你们俩肯定结婚了。不过我只好一个人咯……不多说了,再见。”


尾声

二十年后


“ovid博士,经过多方试验,这台时光机可以使用。”


fulgur:“很好,把那位带上来吧。”


“还有博士,你今天没佩戴婚戒,是忘了吗?”


fulgur:“天,肯定是刚刚不小心掉哪里的,我哪敢忘。”


uki:“不用找了,我刚刚在来的路上找到了,下次不许把婚戒弄丢了!fufuchan,真没想到你造了一个和我一样的仿生人,不过你要带他坐时光机去哪里?”


fulgur:“带他去见我的一个老朋友,那也是他的爱人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13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