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ril

随心更新,全是脑洞产物

【psyborg】夜夜留情

作家ovidia(fulgur✖️少女yuki(uki

双性转,名字就按上面这么叫

⚠️脑洞产物,性转也是一时兴起

攻受不明显,勉强算是fu左

4k字左右的



ovidia今年刚过完自己的30岁生日,说好听点三十而立,说难听点老了一岁。她今天参加一个和自己不太熟的亲戚的葬礼。


她坐长途大巴来到目的地,她给自己订了间酒店房间,心想着干脆在这里旅游纪念一下自己的30岁。


在去殡仪馆之前,ovidia不满的干了两瓶酒,嗜酒如命的她在酒店喝了个烂醉如泥,闹钟响起时,她不情不愿的从床上爬起来,给自己洗了把冷水脸,穿着黑色大衣离开了酒店房间。


一路上温柔的春风轻抚这她的脸颊,也吹走ovidia身上的酒气和醉意,她路过花店,买了一束祭奠用的花。但买花不是因为那位根本不熟的亲戚,而是在破落小花店里辛勤工作的女孩。


到了殡仪馆,ovidia强忍着不打哈欠,做着庄严沉重的姿态,同主持的神父一同祈祷,但她还是走神了。


在众人黑衣的情况下,她飘忽不定的目光落在一位少女身上。少女有着紫粉色的长发,如水温柔般的侧颜,嘴上却抹着与她这个年龄格格不入的艳色口红。


少女回头,对上了成熟女人的目光,只是刹那间的嫣然一笑,却搅乱了女人平静的心神,使她不再无聊,等回过神来,葬礼照旧在进行。无人注意到她们。


葬礼结束后,ovidia坐在冰冷的大理石台阶上抽起了烟,烟雾缭绕,模糊了眼前的视线,就如现在迷茫的她一样。她只觉得一切都很荒唐,自己大费周章坐长途大巴来到这里,只是为了参加一个跟自己不熟亲戚的葬礼。


一双白皙的手突然在ovidia眼前乱晃,随着嫩粉色的指尖向上望去,是少女天真而又稚嫩的脸,她半开玩笑的对ovidia说道,“原来你还没死。”


再见时少女擦去了嘴上的那抹红色,将盘起的头发放下,有了她这个年纪应该有的清纯样,这才是她。


ovidia被少女的玩笑气笑了,她对上了少女的异色瞳,少女也丝毫不退却,直接迎上了ovidia的目光,反过来质问ovidia“你和死者是什么关系?”


ovidia对少女的冒昧无任何表示,而老实回答问题:“我吗?一个不熟的亲戚,我来这里参加葬礼是不是很荒唐?”


“那么这么一说我来这里参加葬礼也很荒唐。”少女漫不经心的转着自己的发丝,她似乎对那位死者也没什么感情。ovidia看着少女,她很想把少女穿的黑色高跟鞋换成舒适的平底鞋。


ovidia问:“那你呢?和死者是?”


“他的情人。我拿了一笔钱就打算离开这里。我没工作。那群有钱人给我钱好像就像丢垃圾一样容易。”少女面无表情的回答道,她特地顿了顿观察着ovidia的表情,她饶有兴致地说,“你好像不是很惊讶。”


ovidia又抽了口烟,“他和我不熟,他想怎么样是他的事情。”


“那你对我没兴趣?”少女上前走了一步,再一次与ovidia对视,这一步打乱了ovidia的心神,她连忙把手中的烟摔在地上踩灭,退后几步,怕熏着她。却引得少女一声嗤笑。


短暂的慌乱之后ovidia变回了那副成熟女人的样子,故意咳了两声,“我可对乳臭未干的小孩没兴趣,我要回我的城市继续我的写作生涯了。”


“我可不是什么小孩!你个深柜女同性恋。”少女冲在ovidia面前,赌气似的拿出自己的证件照,占据了ovidia的整个视线。


ovidia嗤笑了一声,缓缓的念出了上面的名字,“yuki violeta,原来你已经20了啊。ovidia。”


yuki:“ovidia小姐,你身上有钱吗?”


ovidia:“我可不给小屁孩钱,我还得花钱在这旅游几天。”


yuki:“你难道忍心让美少女露宿街头吗?”


“那你跟我来。”ovidia冲yuki笑了一声,yuki觉得那种笑不太对劲。


yuki被ovidia留在了一家水果店前,没过多久yuki骂骂咧咧的追了上去,“ovidia!你……!”


ovidia:“留在水果店打工不挺好的?自己动手丰衣足食,更何况你分到的钱也够你花四五年了吧。”


yuki:“这不够!这样下去我迟早要颓废的!”


“你还知道啊,那你年纪轻轻被男人包养是怎么回事?”说完话ovidia就转身走了,根本不想看到yuki气呼呼的脸。


谁知yuki非但没气,反而追上了ovidia,“小姐,带我到你的城市,收留我吧!我可以做饭,家务全包。”


ovidia:“你会做饭?我20岁独立开始就吃半成品和外卖了,我可懒得烧饭,你要是会做就展示给我看。”


在yuki的软磨硬泡下,ovidia回到酒店,当然是带着yuki。


yuki看着ovidia酒店房间冰箱里屈指可数的食材,这些食材当中甚至还有腐烂的。这让yuki这个做饭天才看的都要叹口气,但最终呈现出来的是一道美味的菜肴。


ovidia打趣似的冲yuki拍了拍手:“恭喜你,不用被我赶回去坐长途大巴了。”


yuki:“那你旅行结束之后把我带到你的城市去,我说到做到。”


就这样一位三十而立的女人,和一位十八岁的少女,在冥冥之中被一根无形的牵引绳连在了一起。这便是他们的相识。自此yuki留在了ovidia住的酒店。


她们在酒店,在那座陌生的城市短短相处了一周,有yuki亲手做的美食相伴。而ovidia也被年轻yuki带动节奏,她一反常态像个女高中生一样和yuki逛街,吃饭,买东西。


yuki硬拉着ovidia做着“年轻人”的美甲,ovidia看着一手像魔鬼一样的长甲,却拿yuki没办法。在行程的最后一天,yuki在ovidia的手上落下一吻,“有点像骑士亲吻公主不是吗?”


愉快的一周结束后,ovidia却不选择带yuki回自己的城市。理智永远占据她大脑中的上风,yuki只是她旅游中的一个好搭档,她还是得有自己的生活,她们俩并不熟悉。只是因为一场葬礼误打误撞牵扯在一起。


临走前ovidia按照导游工资标准给yuki留下了一笔钱,还有一封带有娇兰花草水语余香的信放在床头。上面写着一些客套的祝福话,以及有助于yuki找工作的几个地址。


回到家后,ovidia又开始了无聊枯燥的小说家生活,编辑部的信息一条又一条,被催稿消息烦的忍无可忍的她决定出门散散心。


在繁华的商业街头,男人搂着娇俏的少女,手里提着各种名贵店铺的纸袋。


那艳丽的紫粉长发,不用看脸就知道肯定是yuki,没想到她来到了这座城市。


她身上穿着精致皮草,画着成熟的妆容,她很像电影看多想学里面贵族妻子的小孩,这不免有些俗气和可笑。不过ovidia可没心思嘲讽她,至少她找到了个好去处。


走过商业街头,繁华之后往往就是落寞,在垃圾堆旁,是ovidia钟爱的街头酒吧。酒吧略显陈旧,但很有氛围感,不过有钱人是肯定不会去的。


酒吧生意算好,里面有各种奇怪的人,被工作压榨的上班族、叛逆期的少女、来酒吧猎艳的美男美女、聚众看比赛的男人们……还有像她这种无所事事嗜酒如命的双性恋。


她是这家酒吧的常客,这次来也希望像往常一样喝闷酒,有机会可以碰到有缘人。


觥筹交错,杯中红酒的颜色与少女的纯色相交映。yuki在新的城市找到了合适的糖爹,又一次跻身上流社会。


可自己又能享受这种虚荣多久?


而杯中红酒却偏偏又让她想起女人眼角的红色纹身,她无法对今天偶然间碰到ovidia这件事视而不见,难道她也生活在这座城市?


如果下次看到她,一定要将她不守信丢下自己的事情好好讨个公道,即便嘴上抱怨,但想起ovidia那张典型成熟女性的脸,她修的平整的短指甲,yuki也没那么多怒气了。


虽然只相处了7天,yuki对ovidia还是有好感的。


yuki她只是一个花瓶,在那些老男人眼中丝毫没有任何价值,一但花瓶有瑕疵她就会被抛弃。一种奇怪的感觉充斥着她,yuki放下手中的酒杯,在无人注意的情况下突然离席。


褪去华丽的礼服,yuki裹着二手商店买来的风衣,即使现在已经春末,但傍晚依旧很冷,失意的少女走进街头小巷,来到一家老旧的小酒吧前,里面暖黄色的灯光让yuki感到安心 。


银色中长发缓缓垂下,遮住了ovidia的面庞,唯一看到的只有她微微起皮的双唇和那双修长的手,她趴在桌上把脸埋了起来,似乎是失意。


这世界真小,又碰到她了,yuki不禁感叹道,yuki示意酒保给ovidia点一杯酒,并做了个噤声的姿势,她不打算靠近浑身酒气的ovidia,yuki像几周前她做的那样,留下了一封信。


等ovidia迷迷糊糊醒来时,自己身旁多了一杯马丁尼,酒保告诉她这杯酒是别人请给自己的,ovidia很惊讶,会有哪个人愿意瞎了眼请自己喝酒,抱着怀疑的态度,ovidia打开了旁边附着的信封。


“ovidia小姐,也许我该和你聊聊。”后面随着一串地址。


ovidia:“能告诉我是谁请的吗?”


酒保无奈的耸了耸肩,“我可答应过那位客人不说。”


“你是知道的,我不玩这种躲猫猫游戏。”ovidia直接在信的背面写上你是谁后潇洒离去,那杯酒她甚至都没喝一口。


第二天下班后她照旧放松来到酒吧,却发现自己常做的位子上依旧有一杯马丁尼,和一封新的信,“你很快就会知道我是谁……你想不想听听我的故事。”


ovidia再次看向酒保,酒保再次耸肩,“小姐,我只能告诉你是同一个人。”


“既然他要玩这种游戏,我可愿意奉陪到底。”ovidia在信背面写上了愿意二字,她期待明天在酒吧是否会有回信。


就这样,还未正式重逢的两人就玩起了这场女人书信之间的游戏。


“我小的时候生活在郊区,无忧无虑,我喜欢晚上的时候抓萤火虫,我的父母亲都很爱我,后来我15岁时他们生病去世,我不得不到城市里打拼。”

“很小说的一段话,世界上好多人似乎都遭遇着种种不幸,后来呢?你怎么样?”


“你应该分享下你的故事。”

ovidia无奈的拿起笔,随意写了一段话,“我是个普通离异家庭的孩子,现在三十岁,一个人独立生活,我是个作家,我很讨厌每天被催稿。”


“不,我想听你童年的事情,不过我还是谢谢你和我说这些,我现在过的不怎么样,身上什么钱都没有。”

“我的童年很无聊,我生活在没有萤火虫的城市,我和普通人一样上学。既然你有能力跻身上流社会,何尝不努力一次?”


“你可真是无趣,我可不想再靠男人了。我想说点别的,你喜欢你生活的这座城市吗?”

“谈不上喜欢,也谈不上讨厌,我喜欢写小说,写那些奇幻而脱离现实的事情发生。”


“你有什么独特的罗曼史吗?我没认真谈过恋爱。”

“谈恋爱要在对方状态都是最好的情况下谈,我的爱情似乎都太莽撞了。”


“我想了解你。”

“那就勇敢站出来和我见面。”


“我怕你会又一次抛弃我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
“我们曾经一起漫步在繁华的商业街头,一起骂着那些开车不长眼的傻子。一起躺床上畅谈自己童年时各种尴尬而又奇怪的经历。有一天我强行拉着你去做美甲,你说30岁的女人不喜欢做我们小姑娘喜欢的东西,你现在果然把美甲卸了。你口口声声夸我做饭好吃,你个蠢货最后还是选择了超市里的半成品食品。但我想念你眼角的纹身,我趁着你睡着时会一遍遍抚摸它,可能这种行为很蠢。总之,我对你又恨又爱。”


ovidia读完这封信时心里一惊,写信人竟然是yuki,但这只是第一封,ovidia接着打开第二封信,“以及我前面说的故事半真半假。我和我的父母只是不联系了,以及我是个虚荣的女人但是我很喜欢你,明天还在这里,来见我。”


而书信游戏这种奇妙的沟通方式的确是yuki的一时兴起,小说家会不会被奇妙的感觉吸引,从而落入自己囊肿,明天会揭晓答案。


yuki决定主动出击,她第二天提前来到酒吧,点上了一杯Long Island Iced。


闻着酒香,yuki的脑海中已经勾勒出自己和ovidia在柔软的床榻上缠绵的景象。


时间一到,ovidia看见这两杯酒意味深长的笑了笑,她拿起了压在下面的房卡,像怀有某种神秘仪式一样亲吻了一下。


她要去迎接自己的小情人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