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ril

随心更新,全是脑洞产物

【psyborg】露怜水

富商fulgur✖️洗碗工uki

⚠️16岁年龄差,fu左位

fulgur36岁  uki20岁

有自创角色


01

上海的乡村,乱哄哄。

各种助动车在马路上“跑”,农家乐里凄惨的杀鸡声,唯一养眼的是那一片片金黄的稻田。


此时外面正下着大雨,幸福农家乐外却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。


“小丽,去帮我开个门。”讲话的是正忙打扫工作的陈雅,餐馆里的员工喜欢叫她陈姐,小丽是她的女儿。


“妈……”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来了个外国人。”


uki浑身湿透了,他坐在餐馆的板凳上,手里拿了个行李箱,妈的,怎么就这么倒霉呢……


uki在纽约欠了几个亿的债,迫于无奈只好逃到一个新的国家重新开始生活,好在自己会点中文,但愿纽约那群混蛋别找到这里。


陈姐有些提防,但还是给uki递了杯热水。

uki:“谢谢。”


陈姐开始和自己的女儿讨论了起来,“我觉得这小伙子长得挺好看,有点秀气,打扮打扮可以当小姑娘。你不是会英文吗?咋不跟他讲话。”


小丽:“我哪敢真的跟外国人讲话啊……”


陈姐:“你这大学生白当了你,我看他也会几句中文,我去会会。”


小丽:“欸,妈你……”


没等小丽拦住陈雅,陈雅就先一步上去与他攀谈了。


陈雅:“小伙子哪里来的?几岁了?”


uki:“美国纽约。19。”


陈雅:“怎么好端端的来中国了?”


uki脸色明显阴沉了下去,硬生生的挤出这几个字,“家里出事了。”


陈雅也没有追问下去,uki心情平复下来后说,“姐姐,你们这里有……包吃包住不用工资的工作吗?”


兴许是被叫了年轻一辈,陈雅明显很高兴,她点头说,“当然有,端菜的服务生干不干?”


uki点了点头。


陈雅:“小丽啊,你带……这个小伙子去后头找间好点的员工房,明天开始工作。哦对了,你叫啥?”


uki:“uki violeta。”


陈雅:“英语我可不懂,听这发音,就叫你小吴得了,你看行不?”


uki:“行,姐姐开心就好。”


uki从此就在这家农家乐当起了服务生,说是说不用工资,但陈雅也许是看他可怜,每个月还会给他三块当奖金,大约能买一大包零食。


uki跟陈雅说了自己的遭遇是来到农家乐的第三个月,当时下着暴雨,几个员工围成一个圈,互相说着自己的故事。


这家店算上uki自己一共八个人。分别是老板娘陈雅,她女儿陈丽,和uki年纪一样大,算是前台。还有厨师阿龙和王明。洗碗工德华和小成。最后还有服务生阿雯。


除了陈丽是上海本地人,其他人都是外地来打拼的。陈姐在年轻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的丈夫,之后生下了女儿陈丽,但好景不长,孩子才刚出生一年多,她老公就因为文化大革命,被人给打死了。


uki不知道文化大革命是怎么一回事,那帮子人就用着自己很难理解的各种词汇去解释这件事。


之后这种情况再一次发生是uki讲起自己的经历,在场的没一个人知道黑色星期一这件事。


uki本来是富贵人家的小少爷,谁知道1987年的时候,一场风暴席卷整个纽约,他家破产了。欠了几千万的债,父亲和母亲接受不了现实自杀了。


而他呢,才刚刚19岁没多久,就这么死了?


为了活下去,uki去依附了一个当时突然暴富的富豪,那个富豪在纽约非常的有权威,没人敢找uki要债了。


可代价就是uki沦为被人在背地里各种唾骂和瞧不起的人,他们会如何嘲笑这位富豪带进门比自己小30岁的情人呢?


uki重回富人的日子不到一个月,那位富豪就被Mafia给杀死了。而那位原配早就看uki这个小姘头不爽了,巴不得等葬礼结束之后就找那些要债的把他生吞活剥了。


uki在半夜三更的时候,带着一箱衣服,和偷来的一些钱,买了张机票,来到了传说中繁华程度和纽约大相径庭的上海。


但上海的市中心容不下他,他就一路找,找到了自己现在工作的地方。他但愿自己在纽约认识的那帮子混蛋别再来找他。


讲完后uki叹了口气,“谢谢陈姐当时收留我,一直以来给你们添麻烦了。”


当然uki没讲自己身体那么差经常生病的原因,那是因为他在那个“家”里没有被善待过,那个富豪简直是个混蛋,uki想想就气。


就他一个有怪癖的混蛋就算了,他还有的时候会叫自己的朋友来。


uki好几次为了钱被玩到下/体大出血,但他没办法,最后是家里的女仆一路把他扛到地下医院里。


那个唯一关心他的女仆的名字他到现在还记得,但可惜的是,在他离开这个家之前,那女仆被人给打死了。


什么混账社会……


“我虽然听不懂,但是……”小丽先开的口,“你是我们农家乐,幸福农家乐这个大家族的一员了,所以……”


阿龙:“我们永远是朋友不是吗?”


王明:“是啊是啊,而且有了小吴,我们农家乐生意好很多了。”


德华:“谁叫小吴长得好看呢,有他在,肯定很多小姑娘慕名而来。我可羡慕他。”


小成:“他再好看,有我好看吗?”


阿雯:“你别嘴贫了你。”


这时,一旁沉默不语的陈雅突然发话了,“小吴,姐对不起你。”


uki:“姐,不用说对不起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
原来这段时间uki已经从服务生降级成洗碗工了,因为他有焦虑症。好几次送菜突然手抖把盘子弄碎了,为了减少亏损,uki只好当洗碗工的工作了。


陈雅:“可惜了,你这双白白净净的手……”


Uki摇了摇头,没什么的……其实能遇到大家都挺好了。


02

冬天结束了,小丽也回学校里头,农家乐依旧忙活着。


只不过少了小丽这个好帮手大家还真不习惯。


小丽读书的地方离这里很远,在上海市中心,是个重点学校,陈雅拼了命挣钱供她读书,她时常念叨自己女儿会有出息。


在这期间农家乐接到了一份特别的单子。


阿雯:“你说市中心饭店要我们派两个女生过去?偏偏为什么是我们饭店?”


德华:“你别唠叨了,机会难得,多少人想去市中心都没机会呢。”


阿雯:“可他偏偏要两个女的欸,小丽周三晚上有课,根本没法去……”


陈雅:“你们别吵吵了!哪个男的男扮女装冒充一下?”


众人的眼光齐刷刷看向uki。


阿雯:“小吴,你可真好看”


uki:“那肯定的。”


uki和阿雯坐着大巴来到了他们今天工作的地方,市中心那家无比繁华的饭店,两人都穿了安排好的工作服,是一条淡粉色的拖地礼服。同样的,穿礼服的人不止一个,今天来工作的女生也不止一个人。


听饭店经理说他们是今天过来倒酒的。


今天是商人与商人之间的饭局,而这些美女只需要穿梭在那些男人之间,看看谁的香槟喝完了,为他们满上。


如此反复,穿梭在整个宴会中。


“uki,你看那人是谁?”阿雯指了指远处一个银发男人,他与周围的人侃侃而谈,杯中的酒早已殆尽,“也是外国人呢…看上去年纪有点大,不过算是帅的……uki?”


uki在阿雯讲话时就溜到了那位银发男人的身边,他掐着嗓子说,“先生,需要我为您把香槟满上吗?”


那男人看了看他那双美丽的异瞳,抿唇一笑,“可以。”


Uki正拿起酒瓶想往里倒酒呢,突然一阵头晕目眩,啪嗒,酒瓶掉地上了。


他娘的,为什么偏偏是这时候焦虑症发病,被饭店经理轰出来的uki坐在饭店门口台阶上,不满的抽了根烟。


他想着来这种上流场合工作怎么说也得赚个七八快,最起码自己奖金的两倍要有,现在这倒好,一分钱也赚不着。


uki也只能祝福还在饭店里工作的阿雯能多赚点外快回来了。


uki打算等阿雯,和她一起回农家乐,宴会应该不会要多久,最多一个多小时。


过了半个多小时,外面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,uki起身,他拍了拍身上的台阶灰尘,往里后退了几步,打算到里面却躲躲雨,却突然撞到了一个男人的怀里。


好结实的胸肌,uki在内心里感叹道。结果回头一看,就是刚刚那个帅帅的老男人,还没先开口搭讪,对方却先打了招呼。


“你好。”那男人的表情似笑非笑。


“你好。”uki紧张的要死,曾经出入各种高档场所的经验和礼仪全忘光了,他仿佛只是个普通的乡村小妹,碰到了有钱人。他不知道该怎么和那个男人搭话。


“刚刚没事吧。”对方先开了口。


“没事。我有焦虑症。”uki尴尬的笑了下,不安的将几搓碎发捋到耳后,他还装模装样的说自己橡皮筋弄丢了,不扎头发有点难受。明明这些长发都是假的,“你呢?怎么下楼了,你该不会和我一样是被赶走的?英国佬。”


男人对于uki带有些许恶趣味的玩笑并没,“我只是下楼透气。”他直视了uki那双魅惑的眼睛,“fulgur ovid。”


“……yuki violeta。”这个名字是uki现编的,半真半假,因为uki意识到自己还在乔装一名女性,便把名字换成了一个女生一点的。


“好的yuki。”fulgur转头走了,“我得继续上去应酬了。”


“fulgur!”uki鼓起勇气叫住了他,“我们还会再见面吗?”


最后uki拿到了一张留有玫瑰余香的名片,他深吸一口,好香啊~


英国佬,该死的完美。他感叹道。


“fulgur ovid……fulgur ovid。”回到宿舍后他反复念着这个人的名字,“这名字真好听。”


uki拉开自己房间的抽屉,自己是十一月到这里来的,已经在农家乐工作了……六个月,自己奖金也从来没花过。攒了18块。


uki到了农家乐大厅按照名片上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,接电话的却是一个清脆的女声,您好,“ovid先生现在还在开会,请问你找他有事吗?”


uki:“有。”


女秘书:“那请您留下你的姓名以及电话号码,等他会开好了我再打给你。”


uki没有手机,他就留了农家乐的电话,随后他就一直等在客厅,等着那fulgur回电。


陈雅:“小吴,这么晚了你在这做什么?”


uki:“等人电话,陈姐。”


陈雅:“哦,我睡不着了下楼倒杯热牛奶喝。”


反正等着也是等着,uki闲着没事就和陈雅聊起了天,没过多久突兀的电话声打断了他俩聊天的声音。


陈雅:“去接电话吧孩子。”


uki去接了电话,“喂。”


fulgur:“是yuki吗?”


“是我。”uki激动又开心,但不忘掐着自己的嗓子,“我想问……你什么时候有空。”


fulgur被问懵了,他没想到对方会真的给自己打来电话,他看了眼自己的日程表,全部是满的,“yuki小姐,你先等我一下。”

“white,我有哪场会议是不重要的吗?”


秘书:“也许对您来说都很重要。”


fulgur无奈的叹了口气,再一次看向自己满当当的日程表,“告诉我的表姐,我周六晚上恐怕没法来看她了。”


03

他去服装店,打算买条连衣裙。那店里的老板娘看到是个外国小伙进来买东西,有点觉得奇怪,uki注意到了老板娘的目光,连忙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。

“我表姐18岁生日,我想买一条送给她。”


老板娘搞清楚缘由后马上殷勤了起来,“你表姐喜欢什么样的啊?”


uki:“偏粉的或者偏紫的。”


老板娘继续询问道:“你表姐身材怎么样?”


uki:“和我一样高,身材与我相仿,不过她腰比我细。”


老板娘一边帮uki找合适的裙子一边聊了起来,“小伙子哪里来的?是来这旅游的?”


uki:“美国纽约。是的。”


老板娘:“那洋气!你中文讲的也太好了。”


uki:“我妈妈是中国人。”


“哦……”老板娘从仓库里翻到一条全新的紫色连衣裙,带着花边,与这家陈旧的店格格不入,“这条怎么样?”


到了周六晚上,uki穿着那条紫色的连衣裙,戴着之前的那顶假发,拿着买完裙子后剩下的十块钱,去赴约。


fulgur定的地方就是上海当时大名鼎鼎的和平饭店。


还好这顿饭是fulgur请自己,不然钱全飞了。


“你喜欢吃什么?”fulgur问uki,绅士的样子估计任何一个怀春的人都会为此着迷。


uki紧张的有些红了脸,笑道,“你来点吧。”


【以下对话都是英语】

fulgur点完菜后与uki聊了起来,“你是怎么来上海的?”


uki:“黑色星期一。”


fulgur:“我听说过这件事,你是美国纽约的?”


uki:“对,那次事件股票直接下降,因此……我也失去了自己的家人。”


fulgur:“很抱歉提到了你的伤心事。”


uki:“没事的,反正……迟早也会过去。”


fulgur:“你现在的生活好吗?”


uki:“挺好的,我在郊区那边的农家乐工作。叫幸福农家乐。”


fulgur:“郊区啊……那你还有打算回美国吗?”


uki摇了摇头,“我现在就想在上海混口饭吃,至于以后的事……我还没谋划好。你呢?你是 从哪里来的?”


fulgur:“英国。”


uki:“感觉好远啊……”


晚饭结束后他们俩还去逛街了。


uki看着那些琳琅满目的商品,没有像一般的小姑娘那么激动,这是fulgur觉得他比较沉稳的一点。


但其实那些商品uki早就见过了,但一想到自己堕落至此,那些东西根本就买不起。他心里有种悲哀的感觉。


走着走着uki感觉自己把fulgur远远的甩到了后面,他马上调头来到了fulgur身边,“你怎么了看上去不太舒服的样子?”


“抱歉。”fulgur喘了口气,“我右腿是假肢,可能走起路来不快。”


“抱歉,我竟然没看出来。”uki拉着fulgur坐到了一旁的长椅上,“坐着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
约会结束后fulgur回到了自己因工作租的公寓,就看见millie有些生气的坐在客厅等他。

“怎么了我的好弟弟?什么贵事把你姐给忘了。”


fulgur陷入沉默,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,“我去见了一个朋友。”


“嗯,那看来是个重要的朋友。”millie没有多问,“我八月份回去,和你一样,我要谈生意。”


millie顿了顿:“你晚会的女伴找好了吗?”


fulgur:“没有。”


millie:“到时候媒体都要拍,要不让你那个朋友来当你的女伴?”


uki偷偷在附近的厕所把男装换了回来再回家,这种感觉有点像在偷情。


他回想着fulgur和他聊天时的场景,他会帮他把果盘里的猕猴桃挑掉,还会在他入座前先帮


他把椅子拉好,在他盯着那杯红酒看的时候,他就早一步点好了红酒。


uki想想就觉得他是个无比完美的男性,要不要双休日在约他出来一次。


他正打算着给fulgur回个电话呢,可fulgur的电话先一步打来,“是yuki吗?”


uki:“是。”


fulgur:“想问下你下周六有空吗?我现在急需一位女伴,你是否愿意帮这个忙?”


uki:“当然可以!”


fulgur:“那还是和平饭店门口见。”


uki还是乔装成自己虚构的那个yuki,穿着那条


紫色的连衣裙去赴约,他不仅看到了fulgur,还看到了fulgur的表姐。


millie看到了他和他打了招呼,“这是你的女伴吗?天呐,长得真好看。没想到你能找到这么


好看的女伴。你好,我是她的表姐。”


uki:“你好,我是yuki。”


millie凑近看了看,“你的皮肤保养的好好啊,


你从哪里来的?几岁啊?”


fulgur:“好姐姐,问别人年龄可不礼貌。”


uki:“没关系的,我来自美国纽约,今年20,不过我的20岁生日还没过。”


“你比我弟小16岁?”millie为此感到惊奇,“fulgur,你上哪里找到这么好看的小孩?”


fulgur:“之前谈生意的时候在饭店认识的。”


millie又看了看uki,“等等,我叫女仆给你拿件更好看的晚礼服来。”


millie似乎很喜欢uki,热情的替自己不爱说话的弟弟向众人介绍了他的女伴,uki没想到这是次排场大的商业舞会,还好他以前经常参加,所以才没那么紧张。


而millie也对uki的淡定赞赏有嘉,可uki也笑不起来,他想起了自己之前被当做舞会中心,被恭维的日子,可是这些他再也没有了。


他妈的,不能留恋过去。uki晃了晃脑袋当做是醒酒,“表姐,我想去找fulgur跳舞。”


millie意味深长的笑了笑,“你去吧,他在那边和人聊天,不过不是什么要紧的人,小公司的,去叫他吧。”


舞会结束后,fulgur一直牵着uki的手,明明已经没在跳舞了,uki有点想笑fulgur像一个带着


小孩的家长一样,但最后觉得怕冒犯到他,便没开这个玩笑。


uki看到路边的野猫,他不顾自己形象的把裙摆提起来,上前去轻轻摸了摸它的头,还给了他吃了肌肉块。


fulgur:“你哪来的吃的?”


uki不好意思的脸红了,“我穷……所以就拿个罐子,装了点宴会里剩下的食物带出来……”


fulgur:“这没什么丢人的,但我以后可以请你吃好几次饭,只要我还在上海的话。”


uki:“你以后会走?”


fulgur:“我是在这里做生意的,八月份会回去。”


uki不禁有些失落,复杂的情绪打乱了他的思绪,他想和fulgur说什么,却又张不开嘴。


他想说其实我是个男生,其实我有点喜欢你,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很喜欢,甚至是爱,但他也就待那么几个月,要不算了……


“那我先回去了。”


看着uki的背影fulgur想叫住他,但他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
millie正好看见了这一幕,“怎么,有点喜欢她?”


fulgur:“你生意谈完了?”


millie:“对,谈完了。回答我刚刚的问题。”


fulgur:“我想是的。”


millie:“你要找小孩谈我没意见,只不过……你自己一定要想清楚。”


今天本来是陈丽每月从大学回来看家人的日子,uki在结束晚会后也想和回农家乐和同事庆祝一下。


结果没想到的是,引来了一阵争吵。


阿雯愤怒的把桌上能摔的东西都摔在了uki身上,她很愤怒,“我在电视上都看到了!我在电视上都看到了,你是个男人……”


她进一步走上前揪住uki的衣领,“你为什么要扮成女人的样子,去勾引一个男人!”


她不解气,正打算打uki一巴掌呢,被陈丽给拦住了,阿雯继续不满的咒骂道,“我在电视上看到了,那绝对是你!那本来是我的机会,同行的那些侍女里就我最出挑……你一个男的怎么还那么想飞上枝头变凤凰啊,怎么,你是阴阳人吗?”


陈丽扇了阿雯一巴掌,“阿雯,你别说了!小吴你……”


uki自知理亏,性取向被发现的他不知道为何倍感羞耻,他觉得自己是个骗子,一直以来都在骗fulgur,“别说了,我去辞职。”


04

兴许是因为愧疚, 陈姐介绍了uki到另一家饭店工作,工资更高,但这也意味着他刷的盘子越多。


一个星期休息一天,周日休息一天,一个月奖金比之前多一块,是四块。


离开原来的工作地点后uki就再也没有和fulgur联系过。


其实上次fulgur和uki约会之后,他花了一个星期思考自己是不是爱上了那位少女,等他想明白再联系时,已经联系不上了。


在新饭店工作了两个月后,uki又有了去一次和平饭店的机会。不过这次变成端菜的服务生了,和平饭店那边要举行一场很重要的晚宴,据说是中国人和外国人的重大商议会谈。他们饭店的人被派过去帮忙。


和平饭店自己以前和fulgur约会吃饭经常在这,uki后天要去和自己曾经的回忆打交道了。

该死的,说要忘掉这段在上海的艳事,也许也不算是艳事,连床都没上,结果自己今天又碰到fulgur了。


当他把菜放在那张桌上时,好巧不巧和fulgur对视了一眼,他马上转移目光,去送下一桌的菜。


fulgur:“你有没有觉得刚刚那个服务生很眼熟。”


“那不是yuki吗?”millie又看了一眼,“剪了短发的。”


fulgur:“可刚刚那个服务生明显是男的。”


millie看向uki刚刚走过的地方 仿佛他人还在,“那我就不知道了。待会儿饭吃好了我要去跳舞,你打算一个人坐自己的位置上喝闷酒?”


fulgur:“也许吧,我也可以出去透透气。”


该死的,今天怎么这么倒霉,uki浑身怨气的在阳台抽烟,他刚刚因为不小心打碎了个盘子被领班扣钱,好在所有菜都上完了,他才有了这次偷闲的机会。


“Hi。”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,是fulgur。


“你好,先生。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uki假装二人是第一次见面。


fulgur:“没什么,我只是出来透个气。你脸很红,没事吧。”


uki:“没事,先生。你要知道不间断的送菜是个辛苦的活。”


fulgur:“fulgur ovid,你可以直接叫我fulgur。”


uki:“uki violeta。”


fulgur:“uki……yuki……”


uki:“怎么了吗?fulgur。”


fulgur:“没什么,你是从美国纽约来的吗?”


uki开始乱编:“猜对一半,美国洛杉矶。”


fulgur:“你怎么会来中国上海的?”


“英国佬。”uki开玩笑似的说道,“你不是做人口普查的,每个人都有不愿提及的过去。”


fulgur:“okay,你很有个性。”


uki:“谢谢夸奖了。”


后来二人没再讲话,fulgur望着远方的风景,uki侧过脸悄悄看着他,uki知道自己喜欢fulgur,他将一缕发丝挽到耳后,fulgur没有拍开他的手,只是问:“怎么了吗?”


uki按捺不住自己内心的情绪,他想触碰到自己喜欢的人,他想上前去吻他……吻他……


那个吻夹杂着红酒余留的香气,男人霸道的侵蚀,还有少年的那份纯情。


吻毕后,没等fulgur拉住uki,他就急匆匆的跑了出去,跑出去的时候正好还撞到了来找fulgur的millie,而millie则一脸不可置信的看向fulgur。


millie:“fulgur?你刚刚干了什么?”


fulgur:“我亲了他。”


millie:“那是yuki吗?”


fulgur:“不,那是uki。”


millie:“那我希望你在离开上海前把这个可爱的小男孩拿下。”


从那以后fulgur一个多星期都没见过uki,他每天晚上都在和平饭店的门口等他,等上几个小时。


有一天他等来了,对方美丽的紫色长发及腰,涂着黑色的指甲油,穿着一条洋裙,好像伦敦街头随时会出现的优雅的女性。


fulgur:“uki。”


“很高兴你能叫我uki。”uki踩着高跟鞋缓缓走向fulgur,这次他没再掐着嗓子讲话,“如你所见,我其实是个男人,yuki是虚构的。”


他又清了清嗓子,“那么ovid先生,你喜欢我吗?无论我是男是女。”


“喜欢。”fulgur一脸郑重的回答。


uki:“那太好了,今天我花光工资做的准备是值得的。”


而此时fulgur也清了清嗓子,“那么年轻漂亮的violeta先生,你愿意和一个比你大16岁还少条腿的老男人回英国,然后厮守吗?”


uki:“我愿意,不过,我不允许你这么贬低自己。”


尾声

一天清晨uki从床上醒来,他看到自己左手无名指上赫然一枚戒指,肯定是fulgur偷偷为他戴上的。


再一看床头柜上有一封贺卡和一只玫瑰。


贺卡上只写了句

“I love you”


“愿意吗?小朋友。”fulgur就站在卧室的门口看着uki。


“我愿意。”uki答应了,就像几年前的今天一样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301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